說大人,則藐之

去年的8/3,是我入伍的日子,

一個大多數人應該都不是太期待喜歡的日子,

轉眼一年又過去了,當時對於出來後要征服世界的抱負是否仍在?!

值得感謝的,一年後的今天,似乎已經在前往要征服世界的路上,

前往客戶的第一個簡報,來得比預計和想像得快,

三個多禮拜的資歷就上戰場,可能有一絲絲吃力,卻也因為之前的經驗慶幸讓自己可以早一步踏上這一步,

想起去年台灣微軟總經理蔡恩全在年初開工紅包上提的「得道者多助」,感謝一路上無形的推手

對了,第一個客戶就有認識的人(黃胤喬)感覺更是讓我安心許多~

之後這樣的機會肯定不會太多,這應該就是天助了吧!

雖然今天客戶對於產品的要求和我們提供的資訊都有些進一步的問題,

有些問題更是問到最critical的部分,讓我有不少想法和學習的機會,

特別是針對公司核心價值的部分,這個果真讓我好好思考我們未來能提供給所有客戶的服務

這半年最火紅的議題莫過於APACMcKinseyNielsen合作,

共同成立NM InsiteJoint Venture就是要一起在市場上找答案“(特別是Social Media)

如何串連「Watch and Buy」的決策更是NM Insite非常重要的Goal

過去McKinsey善長的是將公司資料和市場比較後提供非常內化的決策,應該可以歸於Inside-out(?)

Nielsen則是以整體市場的資料歸納出趨勢,並非特別針對單一客戶提供insight,比較起來更Outside-in(?)

兩者現在都必須走出原本的範疇,提供客戶更全面的解決方案(不是很想提到Total Solution這個被濫用的詞…XD)

那看戲的人當然就只能Wait and See!啾竟會怎樣~~~我們看下去就知道~~~

至於我呢,也試圖以Business-oriented的方式去思考每個客戶的問題,但能不能擊中各企業主的核心,那還真的不一定,

可是至少逼使自己往這方向走,會培養更好的全面性思惟,

『不僵化、多思考』是對自己的期許~

最後分享主管老公Jason(是個智者!)與我分享的一句孟子說的話:『說大人,則藐之』

找了一下全文:

「說大人,則藐之,勿視其巍巍然。堂高數仞,榱題數尺,我得志弗為也;

食前方丈,侍妾數百人,我得志弗為也;般樂飲酒,驅騁田獵,後車千乘,

我得志弗為也。在彼者,皆我所不為也;在我者,皆古之制也,吾何畏彼哉?」

查了一下意思大概是指遇到大人物(),要先藐視他,別看他們都高高在上!住在高樓裡,屋椽有幾只寬,我得志時才不要像他們一樣

講的當下沒有特別的感覺,後來看完全文和解釋後,更能體會商場上的大小公司的差距,

光鮮亮麗的大公司,別怕他,因為他一定曾經也是卑微的小公司,

而不一樣的是,當得志後,絕對不會是那些討人厭的大公司也!商場哲學(筆記…)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