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智利礦工…

今天全球的焦點就是這群人了-智利礦工(Chile miner)

所有電視台和報章媒體幾乎都搶著報導搶救進度,

CNN當然也要來個現場不中斷直播



這種一窩蜂即時更新的新聞,除了選舉也好像想不到什麼其他的了~

當全球都在興奮之餘,看看大家在幹嘛…
智利總統搶著利用這個機會大打國際形象(每個人出來都要愛的抱抱),

新聞媒體爭先恐後地報導、介紹到底在底下多深(話說比台北101還要高的深度…嘖嘖…嚇死人…)

應該也會有些廣告商跳出來,捧一下自家最紅的搶救工具-鳳凰號(Phoenix capsule)外,

如果允許廣告的話,或許還真的有不錯的廣告創意可以置入,

Ex:高像素的攝影技術放入地底見證一下效果,傳送出來不就是一個活廣告嗎?!

但那都不是重點…

我在想的是…如果我是那些在地底下受困了69天的礦工……………..

看到有些人帶了滿滿的手寫紀錄…

有些人一出來披著國旗禱告…

有人不相信上帝開始相信上帝…

也有些人出來後還必須處理老婆及情婦都到場的情形(他應該是最不想出來的XD)…

而我呢…我一出來,我究竟會想要做什麼、說什麼……

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吧…

從一開始大家都覺得不可能survive的情形…大家為了你哭得要死…對世界求援…

開始轉變到有人說待在地底下心智什麼balaba會受到影響…也就是出來很有可能會變怪人…

一直到最後,真的被拉上地表了……………….nothing gonna change! Right?

這感覺很複雜的…

其中有一個礦工,一看感覺是我比較有可能做的事情-搞笑,

因為唯有透過這樣才有一種Nothing big deal的豁達,

也讓擔心的人能夠很快感染這種快樂(畢竟一上來就狂哭不像是我會幹得事情…)

其實這樣也是會讓我最快回到正常生活的方式…

好啦…回過頭來…我應該也沒機會被埋在這麼深層的地方(離開人間後就不確定了XD)…也不可能在這麼封閉惡劣的環境中待上這麼久的時間…

但的確是個可以思考的問題…你呢?你會選擇怎樣的方式…證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