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的職涯

(Source)

這個職位悄悄來到第四個月…

從第三個月到第四個月的這段期間過得很快…

許多case開始在走,也有一堆routine training和客戶關係維護的事情要做,

日子就從每天早上8:30進公司開始,常常一不小心就忙到下班(偶爾還加班)。

業務的工作…總有很多新鮮事…

既有客戶的巧妙互動,商場上的"咩咩角角"都是很重要的,

老闆陸陸續續開始放些東西讓我自己去嘗試,

從一開始產品介紹(一個月就上場)、服務測試導入、測試簡報、到最後議價、簽約等,

眼看自己的一輪就快走完了!

每次的初挑戰總是難掩興奮卻又帶著一絲絲緊張,

想把每次做到最好,但又要擔心意外總是冷不防地出現。

而這…就好比當兵時初次拿起65K2要射擊的感覺,

說了一嘴好射法,等真正走上射擊線時心臟會噗通噗通狂跳,

要射得好,一定要把所有要領都內化了,才會有最好的結果,

趕快累積上線射擊的次數,希望最後能成為靶心的好朋友!

此外,因位我們的服務不是一次買斷、更不是買終身,

所以一旦成交,後續要有很多服務內容要去執行,

也因為合約時間持續都是好幾年,代表總有一天會再談續約,

雙方利害關係人之間的維持就在此時此刻表露無遺,

但正因為如此,充滿挑戰!

最後總結我這四個月學到最多的是什麼,

我想是『細心』和『溝通技巧』

細心是老闆教我的事,在onboard第一個月和老闆1on1 meeting完痛定思痛的教訓,

過了好幾個月後的今天,我想這是和從前我最大的不同點,但絕對還有空間再進步;

另外,這工作教我的另一項受益良多的是-溝通技巧

包含的就很廣,簡報技巧是其中一個,總是思考用最少的圖形和文字,表達最深層的意思,

然後用最能接受的語言及方式和別人溝通,

簡報界的super idol偶像是Steve Jobs,

現在前往客戶那邊或上台介紹服務也都算能掌控全場,

如果真要做到令人覺得優秀的簡報,我想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還有還有,面對許多客戶,必須要兼顧公司既有的專業形象,又要不讓服務本身部分無趣的地方壞了自己,

一定要有自己的風格,感謝老天爺,這職位讓我看了不少專業人士的風範及典範,

也希望有天能創造屬於自己的獨樹一格!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