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半年的職涯

(Source)

2011年,新年快樂!

尼爾森的日子回頭看一樣,很快!

半年的日子,業務經理的位置悄悄的坐了半年,

滿半年的隔一天,幫客戶上了產品的training、去了客戶那邊介紹我們的服務、晚上去了網路協會的尾牙,

我想是紀念我這半年的點點滴滴…怎麼說呢…

先從早上Training開始說起,產品training是每個月第二個星期四的上午必要的行程,

會針對既有的客戶、向他們介紹現有的服務,當然嚴格來說是件無聊的事情(我進來的時候就可"預想"而知的),

可是我要我自己不行就此討厭這個行程,要求自己要提供給客戶value added的價值,對於我們的產品要有感動,

我給自己打75分,每次上完課都會有學生說好喜歡我的課、很有趣之類的,甚至是課後寄簡報都會回信感謝我(此時自我感覺無比良好)。

後來下午去一家potential客戶簡報可及協助他們的服務,

一開始客戶之一很機車,是那種我要出錢、我說怎樣都對的嘴臉(待in house的人應該很清楚知道自己的這一面XD),

甚至是說我們來錯了,與他們需求不符什麼的,但這半年的日子我發現,千萬不能輕易的放棄,就算是人家已經拒絕了,

總會有拒絕中最好的最佳解,於是我就開始講我們也可以透過怎樣的方式協助,

很快帶到我做的簡報內容,因為這產品現在幾乎都是我在負責,熟悉度和客戶合作的經驗,讓我有非常好的knowledge base,

一路講下來,那個機車嘴臉的人…從我開始講下來…一路表情一直轉好…到後來竟然那副嘴臉都變了…

到最後我們要離開時,反倒還稱讚我們雖然服務不是一開始他們想要的,可是整體表現非常專業!讓另一個Marketing進來的Director非常想要使用我們家的服務。

意外的收穫,也讓我相信不到最後不輕言放棄的決心以及隨時準備好站上舞台表現專業的演出絕對可以打動客戶(後來還給我他們家$329元的商品)。

最後,就到了今晚的IAMA尾牙,這是我半年參加這個協會的第四次活動,

從第一次的完全不熟、很緊張,到今天老闆先走,我還可以在當場"撐"到最後,我想也算個進步,

這個職位給我的不只是一個還算OK的title,更重要的是,如我老闆進來後沒多久跟我說的,

是我這職位能看到的視野人物,尼爾森是第三方公正單位,碰到的客戶是整個產業,包含廣告主、網站、代理商,

只要和我接洽的,幾乎都是部門Manager和Director等及以上的,

這話講得不誇張,要能夠在這些Director中間"講瘋話"(台)少說也要在這產業中打滾好一段時間,可是回頭看自己,我也只不過是半年的新鮮人,

所以感謝這份工作給我超出一般可以看到的視野和角度,但不可否認的,面對這群人的壓力也是隨之而來,

每次交談都要像裝滿子彈的手槍,隨時都能擊發,更重要的是…不能誤發…反而會顯現拙劣…

但到目前為止,還算過得去,未來再多磨幾次槍,至少離開時要是亮晶晶的!

這三個禮物在我滿半年的隔天發生,很適合拿來檢討、回顧自己,

呼應最前面,往前看總是漫長,但不管路多漫長,我的夢想,在沒實現的那天,我不會停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