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兩個月後的大衛

(Source)

大衛今天很有感慨,動筆寫下2011年的第二篇文章...

這半年很多事情發生,如果可以準我七月底後回頭敘述這段時間的我有了那些轉變...

在屆滿一年的職涯裡,可圈可點,有很多值得紀念的、驕傲的,也有很多是值得檢討的,

那些都構成了人生大迴圈裡的小迴圈,我們總是期待做出些什麼、改變些什麼,然後完成了些什麼、缺乏了些什麼,

沒有所謂的完美或不完美,但我相信現在這個當下就是這兩者(完美與不完美)的最佳混合體,

我們總是過度期望明天,可是往往明天起來到睡前,是不是如前一晚這麼期待…答案可能大多數是否定的…

但卻又不能不期待明天,因為過往的既然改變不了,那與其窮追憶不如讓明天成為後天回憶中不那麼後悔的那一天,

所以我還是依舊總是保持期待,面對每一天,早起雖然稱不上非常開心,但總是不排斥地要把該做的事情做好,

也自私地撥了些時間給未來的大衛,不外乎就是論名、論利或者更多的那個我,每天一點點,一點點堆積夢想…

人生有很多事情值得被實踐,但不可否認想要依照自己的想法走完人生,這也是另一種實踐,

天真嗎?傻嗎?很天真、非常傻,可是如果沒有這樣的傻勁和天真,我想也不太可能用自己的方式生活,

所以,傻傻的我-大衛,將要踏上尋夢之旅,不知道花多久,可期待的是不短的日子,

會不會成功,上帝不知道、我老媽也不知道,但問我會不會後悔?我敢肯定地說,沒在這個時候走過這個過程,我應該真的是會後悔的...所以...

僅獻給兩個月後的大衛

你已經完整地做出決定,這一步絕對不是最溫暖、最安穩的道路,

但兩個月前的你,非常支持你的決定和追求夢想的勇氣,

希望你一樣熱愛著你在做的事情,我們沒有錢、沒有背景,但有的是那股嚇死人的-傻勁。

這將會是場硬仗,要打很久的,因為你在用生命在打仗,唯有保持那身軀,才有機會成為自己生命中的英雄,

喔!別忘了多給一些時間,給那些愛你和你愛的人,因為不管你身在何處,他們才是「你之所以為你」最大的驅動力,

加油!我永遠支持你!

By 2011年6月的大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