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出鬼門關第4季:海上漂流76天 》

(Source)

1982 年,來自美國,酷愛造船、航海的史帝夫.卡拉漢(Steven Callahan

駕著親手打造的帆船「拿破崙獨奏號」(Napoleon Solo),

從羅德島出發,航行到英國,參加帆船比賽。

後來,因為船身出現裂痕而退賽的他,

沿著西班牙、葡萄牙航行,準備橫渡大西洋到加勒比海。

這場一點也不平靜的橫渡大西洋之旅,揭開了一段幾乎不可能存活的生命掙扎,

這一切都在《逃出鬼門關第四季:海上漂流76天》(I Shouldn’t Be Alive: 76 Days Adrift),今天在Discovery上首播,

非常湊巧有個空閒的晚上,當然就不能放過這麼好的影片,

後來查了一下,就找到這次和Cheers雜誌合作有個簡單的露出合作:

就在他享受著無拘無束的航行生活時,災難降臨了。「拿破崙獨奏號」遇到了強烈暴風雨,隨後又受到鯨魚撞擊,船身破損嚴重,史帝夫被迫放棄船隻,帶著簡易的裝備跳上橡皮救生筏。
除了救生裝備外,史帝夫身上只有10盎斯的花生、16盎斯的豆子,一些雞蛋、牛肉和葡萄乾,以及8品脫的飲用水。

史帝夫估計,省著點吃,這些食物最多可以撐上18天。但誰也沒想到,他竟然就此坐在救生筏上,在海上漂流了76天(整整兩個半月)。

在這76 天裡,史帝夫每天都在與死神搏鬥。他曾被鯊魚包圍,被反鎖在船艙內差點窒息,每天忍受被水包圍卻沒水可喝的痛苦。他受到雨水侵襲、太陽曝曬,形容枯槁,最後憑著「我要活下去」的一口氣,終於在加勒比海堿的瓜德盧普島(Guadeloupe )外海被當地漁民救起。(Source)

如果有覺得人生非常無奈的朋友,真的建議可以看一下,當上天與你作對時,根本就沒有機會活下來的無奈感…

以我簡短的200字和大家分享一下:

Steven踏上尋夢之旅,卻在出發後的夜晚,
遇到了強風暴雨、
毀了小艇、
打不開救生艇、
搶拿救生包被困在艙內、
遠離航道完全看不到任何一岸、
蒸餾裝置不會用、
必須破壞三個裡的一個才能知道怎麼用、
肚子餓必須叉魚吃、
踏上船隻航道、
船上的人卻完全看不到他(即使用了訊號彈)、
並在某次捕到魚後被鑒於的旗刺破救生筏、
當完全絕滅要沉入水裡時找到叉子補了破洞、
蒸餾裝置徹底壞掉無水可喝、倒數人生計時…
在漂流了76天候,終於看到了久違的陸地…

整個故事雖然場景很單調,但內容夠精彩,

漂流在海上,看似全無希望的外來,老天爺卻一再開他玩笑,給了他希望和機會,卻又不斷地毀了他的一切,

就過往海上漂流的經驗,根本是不可活下來的…

Steve本人在後來接受訪問時,被問到為什麼會存活下來,他很簡單表示:「我還有其他夢想未完成

就是這股意志力,讓他真的存活下來,然後讓他有機會將這一切分享給大家…不只是個傳記,更是個象徵永不放棄的精神傳承。

換作是我呢?! 我是不是就有可能在某個階段就這麼放棄了自己、放棄了人生、放棄了呼吸…

很難說…但我想要在這麼絕望處境下不斷給自己存活下去的理由,才是值得思考且最重要的一課…

人生不就如此,再苦的每一天,都是期待著實踐心中的夢想,

不喜歡聽太多"早知道當年…我就…"的話語,我想我也不會,

於是,繼續堅持將心中那尚未熄滅的火種,好好保持著、呵護著,期待在有可能被吹熄前,將他燒大!!

Steven Callahan本人及著作:



(Source)

4 thoughts on “《逃出鬼門關第4季:海上漂流76天 》

  1. 剛剛看電視在轉撥
    看完之後感觸好深刻
    在他的故事面前
    我現在所遇到的困難
    根本就不是困難
    共勉之

    • 你一定可以的!!
      老天爺要至他於死地
      都還能一再從死神中掙脫
      相較之下,我們現在是如此般地幸運:)
      祝福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