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Works Startup Mixer June 2011

(Source)

參加appWorks Mixer好一段時間了…

第一次是去年十月的那次…Bubu剛退伍…地點一樣是在東區的BCDog…和今天一樣下著小雨…

只是心情有些不同…

先從九個月前的Mixer(link)開始講起好了…

那時候的我們,衝著appWorks第二屆育成計畫招募而來…

想當時初退伍的兩個小毛鬼頭, 報名了、入選面試了、也和Jamie、Jackey、Mike談完最後一Run,

天不怕地不怕的兩個人(雖然心中緊張地要命),就前去這場號稱創業人的聚會,

但在這事前接到面試結果通知時,說的有點曖昧(應該是外星人Joan講的話讓人很難懂),只交代我們想清楚後再決定要不要加入,

說真的,完全不知道是不是有錄取…

就在一坨人群中(印象沒錯少說近100人)和大家交流、分享等等,

也在最後的時候,勇敢走向前和猶如神的大家長Jamie開口說了話…

「ㄜ…ㄜ…你好…我們是come2talk…昨天接到通知…後來我們討論後…決定好要加入了……ㄜㄜㄜ」

(像是接受別人告白,卻又還是很不確定人家是不是在對你告白的fu)

Jamie非常大而化之的說:「很好很好! 恭喜你們想清楚了! 那再和Joan說下就可以了(醉意中帶一抹笑)」,

這就是我們和Jamie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想起來有點羞澀…有點不好意思…

但時間並沒有停下來…轉眼就是九個月後的我和我們-2011年6月的Mixer(link),

經過了半年的育成,我們也改名成VideOhya,多半是辛苦Bubu一個人撐著…我只有「喇賽+出嘴巴」時會以救援投手方式跑出來,

但好壞也都過去了,也壓力頗大地面對了「內部創投Insider Day」和「畢業公開的Demo Day」(other press),

訓練了我和Bubu,十足上了一番課…就像Jamie在畢業後打開時空膠囊時講得一模一樣:「有沒有! 我告訴你們的,這半年是不是真的很精彩呢!

我承認miss掉很多很想聽卻不能出席的課…也很想和Jamie在課堂上PK討論…但畢竟無法…

可是,我所能感受到的,就已經很值得我回味再三,這半年的育成計畫。

五月底畢業後,開始租了辦公室開始獨立營運,如同當時自己就可預想得到,appWorks為大家準備的舞台,我們都可以很盡興地精彩表演,

但後續的堅持和實際執行卻是不簡單的…

離開appWorks的一個月…說真的…時間好漫長…是種心境上的漫長…

我們有了更多要獨立面對的情況和決策…有了好多想不到的問題…半年的煙火放完了…如何像涓涓細流流出自己的本事和企業文化…的確很多要學習…

於是,開心、掙扎參半,來到了這個月的Mixer,

來的人更多了,如果硬要我估計,少說150人up,也報名了上台一分鐘的介紹挑戰

喔!!!差點忘了說…今天一樣下著九個月前一般的小雨……

這次的我們多了些成熟和純熟,面對人群不再那麼害怕但卻仍保持想要行銷自己產品的熱情,

一樣和很多人聊了天、交換了意見,許多當初的新朋友,逐漸變成生活中常常碰到交流的夥伴,

心裡呢?! 面對那些眼前我所見到的人們,他們是如此地像極了九個月前的我們,

眼裡發著光,談論著自己的產品和服務,一點也不假…

跟實際走下去的我們比起來,多了些勇敢卻也少了些實際

開始在心中會給每個不同想法很簡單的"過度天馬行空"or "應該可以再改善" etc. 評論…

面對明天和未來,與第一屆appWorks同時也是成大的大學長Bob聊了天,他們是更有經驗的先輩,已經獨立Run公司半年多了…

給了很多意見,思考著他所說的,也將會是我們半年後的樣子和有可能遭遇的問題,

如果我有抽菸且可以抽菸…我想此時真的會點起一根…在吞雲吐霧中…茫茫地看著想抓卻也抓不起的東西…

那個東西…應該就叫夢想

不管了,我一定要抓到他!因為我和心中的那個我,都決定這輩子是一‧生‧懸‧命

2 thoughts on “appWorks Startup Mixer June 2011

  1. Hi, 我從小安娜邊看到你們幫他設計了一個個人部落格的app,
    我們有興趣想要瞭解一下,不過我們不是公司,是個人,只是想談個合作機會~
    我先生有個英文的部落格,寫旅行還有他在台灣的生活見聞,
    我覺得他寫得很不錯,而且他的瀏覽人次還不算太低,雖然不能講非常高,
    但個人覺得還算不錯啦,而且他還得過去年最佳2010台灣部落格(給外國人參加的)大獎。

    我們也想弄一個他部落格的app,我想他的內容都是英文的,應該可以吸引更多讀者,
    所以不曉得有沒有這樣的合作機會呢?希望可以談談,謝謝了。

    我先生的部落格在這邊:http://mykafkaesquelife.blogspot.com/
    對了,他的部落格目前沒有還沒有接任何商業合作,純粹個人寫爽的。^^

    • Hi Lily,

      很高興認識您! 看了My Kafkaesque life後覺得相當有趣,回響的人也非常之多!
      我們內部對於合作是相當開放的:)

      准我簡單介紹一下,我們是新創團隊VideOhya(公司目前申請中),專注於行動影音精選內容的提供,
      會與小安合作是因為她有自己的影音內容(部落格文章當然也就會包進去),與我們核心的服務內容是有相關的(可以在iTunes找到其他服務),
      目前也加緊趕工小安app的完整開發上線,預計七月底前會有另一波媒體曝光。
      看了一下,您先生也有部分的影音內容,且對到各國市場,應該蠻適合進行合作,
      詳細的當然合作內容很歡迎見面時一起討論,會更詳細喔!

      davidd@videohya.com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