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

(Source)

每個人都很希望人生無往不利,但大多時候無法…

無論是在事業、愛情、家庭、健康等等,

有人很努力為事業打拼,但一次金融海嘯一來,不只翻船而已更徹底被淹沒,

有人很努力經營愛情,但另一半發自內心的轉變,愛到卡慘死,最後遍體麟傷、體無完膚,

有人很努力為家庭付出,但正因為太投入與家人意見拉扯,往往最後反效果、人去樓空,

有人很努力吃營養補健康,但重病和意外的來臨,總是比預期來得更快、更急、更傷。

但絕對不能就此放棄追逐夢想和快樂的勇氣,

於是,開始學習調整自己的心態「做最好的準備,有最壞的打算」,

認真面對所有眼前的事事萬物,努力追求、努力去愛、努力去經營,

但也別忘了,這些努力不一定就是換來完美結局,因此不妨提醒自己萬一這些努力都白費,自己還會是什麼?

如果明天就被公司開除,你還會是誰?

如果明天愛人就將離開,你還會是誰?

如果明天家人終將分離,你還會是誰?

如果明天死亡面臨,你還會是誰?

我想這就是不斷提醒自己,一定要更努力去挖掘自己的內心,順從自己想要、為喜歡的事情堅持下去,

曾經我以為我很懂,但歷經一些人生轉變後,我才發現我可能還需要花時間懂這其中的奧義,

好消息是…一切不算太晚!

加油,讓我們為明天做最好的準備,抱持著最壞的打算:)

努力成為更好的人。

發表迴響

